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建工集团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10

  截至3月底,陕西建工集团完成营业收入100.24亿元,同比增长46.27%;实现利润7928万元,同比增长54.63%。经营业绩继去年实现30%以上强劲增长之后再创一季度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面对依然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更加严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陕建工集团领导班子积极应对,提早部署,努力在困难中寻求发展机遇,实施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促进了企业经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陕建工集团强力推进“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不断拉大经营骨架,形成了陕西省市场、外埠市场和境外市场三大板块的经营格局。产业结构逐步优化,施工领域有效拓展,房建以外的专业竞争力持续提升,今年在原有5个总承包、5个专业承包资质和1个甲级设计资质的基础上,又新增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精心构建战略合作长效机制,一方面继续深化与央企和我省各市、区、企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今年新签合作协议7项;另一方面,努力扩大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今年新增银行授信额度120亿元,为集团持续扩大经营规模、转变经营模式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与此同时,集团持续强化集约经营管理,积极推行资金集中统管和材料集中采购,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提高了企业赢利水平。

  据统计,陕建工集团1-3月承揽任务231.28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省外市场承揽任务28.26亿元,同比增长48%;房建以外的专业工程项目达到43.47亿元,同比增长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