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热连轧厂12个品种薄化攻关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8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太钢热连轧厂主动出击,迎难而上,通过持续薄化品种规格,赢得了用户青睐。今年一季度,太钢热连轧厂先后攻克了12个品种的薄化难关,75%已实现批量生产。

  品种钢的薄化是热轧生产线的难点,也是增效点。为了突破难点,实现增效,该厂工艺技术人员和设备管理人员在厂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上下联动,从工艺控制、轧制负荷、设备功能精度管理等环节高标准、严要求、精细组织,确保了每个薄化试轧品种的稳定生产。

  经过协同攻关,品种钢薄化成效明显。例如,2米宽幅304不锈钢,以前最薄只能轧到4.5mm,供到下线冷轧厂后,要轧到1.2mm需通过两个轧程才能实现,损耗大,效率低。现在在太钢热连轧厂薄化到4.2mm后,太钢冷轧厂通过一个轧程就能达到目标要求,工序成本大大降低,成材率明显提高。仅3月份一个月,太钢热连轧厂就向下工序供应1000多吨薄化后的宽幅不锈钢原料。另外,2米宽T4003铁路车辆用钢由6.0mm薄化到5.0mm,1.8米宽也由5.0mm薄化到4.0mm,已向用户批量供货,使用后全部合格;用于制作电池壳材料的IF钢,薄化到1.8mm后,其市场领域大幅拓宽;1.8mm的花纹板试轧成功后,受到用户的欢迎,合同量迅速增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