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热电集团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4-01

  为进一步做好精细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青岛热电集团制定了《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热电集团《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制定旨在完善管理、巡检、应急处置“三位一体”的安全运行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网格化安全监管系统应用,不断提高网格化监管效率;抓好安全综合管理,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和交通事故,不发生重、特大设备事故,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停热事故;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实现“五个百分百”;抓好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管理,确保特种设备报检率及检验合格率均为100%;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狠抓隐患整改“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改率100%;抓好地下管网改造和“汽改水”工程建设;加大地下管网巡检力度,降低管线事故,确保重点部位和重要区域管线零事故;加强职业健康管理,确保职业病发病率为零;深化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热电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抓好七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管理本质安全;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确保供热设施本质安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人的本质安全;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实现安全稳定供热;开展安全专项行动,推动集团公司安全发展;强化生产智能化,提升安全生产技术水平;严格事故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