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交运集团试运行18米大容量公交为南北交通缓堵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7

  3月19日,青岛市交运集团积极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引进2辆18米大容量铰链公交车在岛城南北公交主干线605线路上开始试运行,该款车型载客容量大、车辆设计先进、乘坐更为舒适,将为改善我市南北交通拥堵状况,解决市民上下班高峰期间出行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载客容量大,有效缓解出行压力。车身采用四开门设计,车内设置28个座位,载客人数可达160人,是传统客车的3倍,大大提高了公交车载客量。其所服役的605线路由青岛汽车北站发往海水浴场,是贯穿市区南北主干道的重点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期客流量大,车厢内十分拥挤,该车投入运行后将有效缓解南北高峰期交通压力。

  二是车辆配置优,乘客乘坐更为舒适。车辆内部采用空气气囊悬挂系统有效减震;铰接处采用拉式铰接盘,保证车辆转弯时后部车厢稳定,不会产生较大离心力,乘客乘坐更为平稳;车体外部造型采用欧式简约风格,并搭配“中国红”,超大侧窗玻璃也使得车内宽敞明亮,视野极佳,使车辆在履行公交车职能的同时成为南北交通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三是驾驶资格严,全面保障运行通畅。交运集团从1000多名驾驶员里严格选拔了两名驾龄在10年以上、没有发生责任事故和投诉的优秀驾驶员,全方位了解大容量公交的车内构造及驾车要领并通过了试跑测试。生产厂家还将专门组建青岛市18米试车项目团队,在车辆正式运行后进行长期追踪和优化,让岛城市民更好地享受到大容量城市公交系统的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