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高品质出口车轴钢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26

  据了解,太钢集团现已成功开发出一整套特有的高品质出口车轴用EA4T钢的工艺技术,研发出的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具有钢质纯净度高、强韧性能好等方面的创新特性。

  车轴是铁道车辆重要的走行部件,其质量状态直接关系到铁路运输安全。为此,世界各国都对铁道车辆用车轴钢提出了严格的质量要求。太钢是国内最大的车轴材料生产基地,国内车轴钢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国际市场中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EA4T车轴钢是一种广泛使用于国外动车车轴及大功率机车车轴的钢种,也是欧洲标准(EN13261)规定的高速客车车轴用钢。为丰富太钢车轴钢品种,提高国际竞争力,太钢从2004年开始研究EA4T车轴钢,现已成功开发出包括EA4T在内的10余个车轴钢钢种,产品远销美国、德国、法国、韩国、印度等10多个国家。

  高品质出口车轴系列钢种研究及工艺技术开发,全面提高了太钢车轴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水平,带动了相关产业如车轴锻造、机加工及热处理等行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