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效能监察去年增效一千余万元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13

  陕西有色金钼集团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增效益”的发展目标,扎实推进效能监察。2012年效能监察共立项18个,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1082.88万元。

  《提高纯三氧化钼金属回收率项目》荣获金钼集团2012年效能监察优秀项目一等奖。年产能8000吨的三氧化钼生产线,是该集团重点生产线。建成投产三年来工艺运行稳定,产量逐步提升,回收率达99.5%。怎样使三氧化钼金属回收率迈向国际先进水平、再提高0.1个百分点到0.2个百分点,达到99.6%以上呢?金钼集团决定把其确定为效能监察重点项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项目组深入生产一线找出存在的“机械损失”、“环保损失”、“参数控制不到位”、“管理技术人员较弱”四大问题,有的放矢采取了“推行技术革新”、“加强现场管理”、“建立车间经营考核激励机制”等措施,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全年金属回收率提高了0.47%,增加效益16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