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圆满完成2013年春运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7

  3月6日,2013年春运进入最后一天,青岛交运集团坚持“平安春运,温馨优质”的工作主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预案、积极应对,全面提升、统筹兼顾,圆满地完成了2013年的春运工作。截至3月6日,交运集团共预售客票30余万张,发送旅客270万人次;投入客运运力5000余部,机动运力500余部;组织加班、包车2542班,发送班次20余万班,同比提高7.5%。

  一是民生优先,惠及旅客。提前三十天预售票,同步开通车站售票、异地售票、网上售票、电话售票等十余种售票方式;扩大旅客会员制惠及范围,继续推出学生会员七折优惠,最高可节省105元;开通600余部返乡直通车,助力新市民春节返乡。

  二是安全为基,保障出行。强化全员安全教育,严把车辆技术和从业人员资质关口;合理利用GPS监控手段,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强化车站源头管理,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完善春运安全应急预案,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

  三是服务至上,情暖归途。推出限时服务承诺,大幅减少旅客排队购票和候车时间;率先在国内道路客运领域向旅客发放“温馨提示”卡片,建立电话和短信监督平台,引导旅客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乘车;关爱高校学子,通过“爱心基金”专项拨款两万余元帮助104名贫困学子顺利返乡;成立全市最大失物招领中心,畅通失物招领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