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省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年底发电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7

  海南省获中央投资最多的单个项目——红岭水利枢纽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截至目前,其主体工程累计完成砼浇筑逾65.88万立方米,约占设计总量的六成,首台机组计划今年底投产发电。

  红岭水利枢纽工程地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境内、万泉河支流大边河中游,总投资额达25.09亿元,是以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Ⅱ)型水利工程,属海南“十一五”重点工程,也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战略性工程,计划总施工期为48个月。项目于2011年2月开建,建成后年均可提供0.94亿立方米城乡供水,解决31.97万人饮水安全问题,灌溉137.2万亩农田,受益地区涉及海口、琼海、屯昌、文昌和定安5个市县,将有效解决琼东北地区工程性缺水难题。结合城镇堤防建设,可将博鳌镇、琼海市防洪标准由现在的2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还可开发水能资源,为海南电网提供年平均1.05亿度的清洁能源。

  据介绍,今年为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关键年。根据工程进度安排,施工单位将于5月31日之前完成168米高程以下库底清理工作,完成水库环评工作,为阶段性蓄水做准备;第三季度,土建施工达到初期蓄水目标,完成土建施工已完部分质量检查评定,11月择机下闸蓄水,12月土坝施工全部完成,12月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