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建立学雷锋活动常态机制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6

  3月4日,交运集团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推动活动常态化”动员大会,将数十年来坚持不断的学雷锋活动推向深入,建立常态机制,为创建文明城市、倡导文明风尚做出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

  组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交运集团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和2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为旅客提供温馨便民的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会后,1000多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参与了市容环境整治活动,清理了杭州路立交桥地下通道、过街天桥、杭州路立交桥和杭鞍立交桥等原四方和市北交界区域的卫生死角。

  促进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从1963年至今,交运集团学习雷锋活动代代相传,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丰富的内涵和外延,形成了学习雷锋活动常态机制。深入开展关爱新市民、农民和特需旅客等特色服务;广泛参与慈善捐助、义运、救灾等公益活动;在去年20万元“爱心基金”的专项拨款基础上再增加10万元,增强“爱心基金”的救助力度;在经营办公场所为环卫工人等设立“爱心驿站”;打造岛城最大的“失物招领中心”。

  建立雷锋纪念馆。交运集团在青岛汽车东站建立起具有革命传统教育和时代精神双重意义的雷锋纪念馆,并将其作为雷锋精神的宣教基地,将雷锋精神永久的留在了车站、留在了交运、留在了旅客身边,成为学习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的道德讲堂。交运集团还将在所有窗口单位设立雷锋像,提醒广大员工并引导市民乘客践行雷锋精神,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