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钢铁行业财务工作座谈会在山西太钢召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4

  钢铁财务群英荟萃,齐聚太钢共话发展。2月27日,钢铁行业财务工作座谈会、财务与价格工作委员会会议以及“对标挖潜”领导小组会议三会合一在山西太钢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吴建常、常务副会长朱继民,以及钢协会员单位财务系统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近1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祥明,总会计师韩珍堂出席了会议。

  高祥明首先代表太钢向参会人员致欢迎辞,他表示越是困难时期,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越大,因此必须对标挖潜,苦练内功,持续改善经营质量。目前太钢正处在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攻坚阶段,将坚持战略自信、文化自信、队伍自信、能力自信,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努力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上大有作为,在产业链建设上大有作为,在绿色发展上大有作为,早日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成为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他强调,太钢会努力协办好这次会议,为大家集思广益、充分交流提供良好的条件。

  朱继民作了会议工作报告,他表示,去年以来我国钢铁行业经历的困难归根结底体现在财务上,2013年面临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如何提高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并就此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钢铁工业的发展道路虽然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希望财务与价格工作委员会及钢铁行业全体财务工作人员不断创新财务管理理念,逐步增强钢铁行业财务工作战斗力,全面实现钢铁行业2013年“转方式、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工作目标。

  第三届财务与价格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鞍钢集团副总经理于万源作了委员会工作报告。

  韩珍堂代表太钢就《加强全面预算与对标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了经验介绍。宝钢、沙钢等6家钢铁企业也进行了相关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