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晋煤集团获CDM机制补贴2.78亿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3-01

  2月27日,晋煤集团传出喜讯:2012年,借助自身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被列为CDM(清洁发展)机制的优势,收获CDM补贴2.78亿元人民币。利用瓦斯发电14亿千瓦时,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CDM机制即清洁发展机制,是指发达国家从中国的清洁能源类项目中购买二氧化碳减排量,抵冲发达国家的减排义务。晋煤集团从中获益是集中利用煤层气发展循环经济的结果。晋煤集团的煤层气发电项目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甲烷的排放,节约自己的碳排放指标,进而通过向发达国家出售碳排放指标赚取外汇。

  晋煤集团目前是我国瓦斯发电规模最大的企业,共拥有91台燃气发电机,总装机容量189兆瓦,属于CDM项目的有138兆瓦,燃料主要是矿区井下抽排的低浓度瓦斯。机组正常运转情况下,每年可利用井下低浓度瓦斯气3亿标方以上,减排二氧化碳当量466万吨。去年,该公司瓦斯发电有效利用时间累计达到7800多小时,利用瓦斯气3.47亿立方米,资源利用率达80%以上。特别是晋煤集团寺河12万千瓦煤层气发电项目在全球所有有关煤层气开发利用的CDM项目中,是规模最大的一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