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黄陵矿业40项专利申请获得国家专利局受理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7

  近日,来自黄陵矿业公司煤矿、化工、发电等领域的40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国家专利局初审,获得国家专利权受理,这是该公司的历史性突破。

  这些专利项目中,该公司一号煤矿的《煤矿千米钻机集中排水及瓦斯防突装置》彻底解决了煤矿千米钻机在作业过程中的集中排水问题和防止瓦斯突出事故的问题,保证了煤矿安全生产;该公司煤化工公司的《煤气冷凝液回收装置》,彻底解决了煤气冷凝液的回收利用,有效地保护了环境;该公司发电公司研发的《除盐水过滤器》,较好地提升了除盐水品质,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这些来自基层一线职工、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主创的实用技术和发明,经过近年来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2年以来,该公司将专利申报和项目申报作为企业科研工作重点,全面梳理总结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目前,该公司又有31个创新技术项目正在接受国家专利局的初审。通过专利申请工作既保护了该公司的科研成果,又提高了黄陵矿业公司的科研水平,激发了企业员工的创新激情,壮大了公司的科研队伍,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