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项目落地工作获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表彰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6

  2月17日,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项目推进年”动员大会,对2012年重点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建设各项指标完成排前三名的地市、企业给予表彰。山西焦煤集团公司项目落地完成额及落地完成率分别名列12家省属大型企业的第三、第二,受到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的表彰。

  2012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全年累计完成了包括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新阳矿井及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选煤厂改扩建工程项目、山西焦煤霍州煤电谭坪选煤厂项目、山西焦煤华晋焦煤吉宁矿改扩建项目、山西焦煤山西焦化甲醇部分装置节能技术优化项目、山西焦煤公共事业发展公司综合服务基地项目等28个项目的行政审批,项目落地金额达到286.19亿元,完成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下达落地任务200亿元的143.1%。

  在2012年的重点项目落地工作推进过程中,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实行两级集团公司项目落地责任制: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层面主要负责项目落地的宏观指导、协调服务、监督考核等,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公司全面履行管理责任,负责本公司项目落地具体管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进一步分解指标,筛选项目,明确落地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并购推进力度,适时动态调整,增加落地项目。健全机制,确保目标实现。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制订一系列管理制度,促进项目落地和建设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对重点项目储备、签约、落地和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每月对落地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认真摸底调查,确保做到不遗不漏,准确无误。建立简报制度,对山西焦煤所属各子分公司上报的项目落地和重点工程建设完成情况汇总整理后,按月以简报形式向全集团公司通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对项目落地工作实行专项检查、督导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并与干部业绩考评相挂钩,有效地推进了重点项目落地的管理和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