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铝钢复合板打入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25

  近日,从山西太钢复合材料厂传来喜讯,该厂1月份发往国际知名企业的铝钢复合板质量完全符合要求,标志着太钢铝钢复合板以其精美的质量、良好的信誉,首次迈出国门,挺进国际市场。

  由铝钢复合板制成的铝钢复合感应板运用于城市地铁建设中的接触轨供电系统,这种新型的供电方式较传统的架空接触网供电方式,具有导电性好、单位电阻小、耐磨损、重量轻、寿命长等特点,不仅可以降低牵引网电能损耗,而且安装简便。既能有效节约运营成本,还有着良好的安全性能,对美化城市景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复合材料厂是我国首个生产铝钢复合感应板的生产厂家,也是中国生产铝钢复合板最多的企业。早在2005年至2007年,复合材料厂就连续三年为广州地铁4号、5号线项目生产铝钢复合板用做地铁电机系统核心部位的传动感应板。

  2012年,该企业先后两次派专业人员来到复合材料厂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该厂复合板生产情况、品种规格、主体生产设备及质量保证体系,对该厂生产的试验板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现场验收,并于同年12月份与太钢正式签订了铝钢复合板合同。

  为确保合同保质保量按期交货,复合材料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生产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综合分析研究,制定了翔实的生产组织方案。在生产过程中,生产一线职工克服冬季生产中的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精细作业,顺利完成了前两批共7个集装箱铝钢复合板的生产发运任务。

  目前,复合材料厂正按照合同要求,强化生产组织,严把质量关,确保后续铝钢复合板按时保质保量交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