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抓住三个重点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准备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2-08

  近来,雾霾天气频发,极有可能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为此,青岛机场吸取业内经验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抓住信息沟通、基本保障和现场服务等三个重点,提前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准备。

  一是做好信息沟通。以“旅客想听什么、我们想说什么”为角度,加强与空管部门、航空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尽快掌握航班延误的信息,并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原则,套用信息发布模板,尽快汇总发布延误信息。同时,拓展信息传递的渠道,主动加强与广播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等单位的合作,借助微博等新兴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动态,使更多的未到旅客知晓延误信息,避免现场滞留人数激增。

  二是加强基本保障。根据延误航班和滞留人数,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餐饮等基本生理需求的提供要提前介入,防止现场混乱。针对旺季旅客安置的难题,要在广泛联系的基础上,增加签约宾馆的数量,并寻求市政府应急系统和社会力量的支持,进一步提高安置能力。针对旅客改程,要加强与民航监管局、航空公司的协调,有针对性地共同研究几种处置方案,并做好与旅客的沟通引导;同时,加强与铁路、公路等交通方式的合作,多渠道地转移旅客。

  三是关注现场服务。以现场“老人、孩子、病残人士”为优先,重点提供餐食、医疗等个性化服务。加强现场的问询,必要时启动“红马甲”流动问询服务,并通过培训,提高服务人员的规范化水平。提升现场广播的作用,逐步升级广播信息系统,增加功能性、保持稳定性,并研究播放信息的频率、音调和内容,确保“信息及时发布、焦躁得以缓解”。要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增加休息场所,增设娱乐、网络等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