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大西煤业矿山救护“练兵忙”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30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不辱使命!”在群山环抱的矿山腹地,响亮的口号声压过了寒风的呼啸声。一群身着“迷彩”、头戴面具、身背呼吸机的“太空人”正顶着零下16摄氏度的低温进行负重慢跑,这是近日山西煤销集团晋城大西煤业矿山救护队队员进行冬季体能训练。

  自2012年8月5日成立以来,煤销集团大西煤业矿山救护队的训练就从未中断过。救护队设3个战斗小队,33名队员均持证上岗,熟悉矿井采掘、通风、机电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急救、抢险、救人灭灾技术,配备有正压呼吸器、苏生器、一氧化碳鉴定器、多功能气体检测仪等救援设备。他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准备着处理和抢救矿井火灾、水灾、瓦斯与煤尘爆炸等矿山灾害,同时,还承担着地面设施巡逻保卫、井下各系统预防性检查和隐患排查任务。

  虽然没有烽火硝烟,但也时刻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为了提高指战人员的现场决策能力和应急救援任务完成能力,矿山救护队实行军事化管理,从实战需要出发,科学设置训练计划。冬季训练主要以体能耐力训练和业务技术训练为主,兼设战术组合训练、事故救援理论学习等科目。2013年,煤矿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配置先进救护设备和训练器材,建设专用训练场地,将救护队打造成装备精良、作风过硬、反应快速、精干高效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