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双相不锈钢中标港珠澳大桥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1月16日上午,山西太钢自主研发的双相不锈钢钢筋新型材料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工程。这是太钢在众多国际知名不锈钢企业参与竞标的情况下,依靠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优质的配套服务获得大桥管理局和施工单位的认可,成为了唯一一家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上双相不锈钢钢筋中标的企业。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广东、香港、澳门三地的大型跨海桥梁,全长49.968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桥梁。项目预计总投资700亿元,航道跨距4100米,设计寿命120年,可抗八级地震。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桥梁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项目。太钢此次中标的3462吨双相不锈钢钢筋将主要应用在大桥的承台、塔座及墩身等多个部位,产品具有耐氯离子腐蚀性能好、强度高、轻量化、免维护、使用寿命长等诸多独特优势。这也是中国大陆地区桥梁建设中首次使用不锈钢钢筋。此外,太钢还向港珠澳大桥工程提供二次深加工服务及套筒供应,与双相不锈钢钢筋同时中标的还包括28932个套筒。

  据了解,早在港珠澳大桥规划阶段,太钢就提前介入,对国际知名跨海大桥使用不锈钢钢筋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并向港珠澳大桥桥梁设计部门提出使用双相不锈钢钢筋的建议。经过多次技术交流和论证,大桥管理局和设计部门最终将双相不锈钢钢筋列入港珠澳大桥设计规范。之后,太钢组成了强有力的产销研协同开发团队,并与国内钢筋连接加工权威机构联手,先后在多项关键生产工艺技术上成功实现了突破,具备了全套生产和服务能力。2012年9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项目考察组分别对欧洲知名不锈钢企业和太钢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太钢的整体优势和产品质量给予认可。2012年11月,太钢双相不锈钢钢筋通过英国CARES(专业针对钢筋混凝土产品认证的机构)认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按英标生产双相不锈钢钢筋资质的企业。这次成功竞标,也成为太钢为大型项目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又一范例。太钢再一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雄厚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创造”的魅力,为建设美丽中国献上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