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50亿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9

  1月24日,记者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2013年工作会上获悉:2012年,面对全国煤炭市场变化和行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陕煤化集团迎难而上,逆势增长,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25%,连续七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幅度。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07位,较上年前移了51位。

  2012年,陕煤化集团以煤炭清洁高效转换为重点,对煤炭、化工产业实施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狠抓新建项目达产达标,对多元产业进行规范管理,确保了全年既定目标的实现。全年煤炭产销量达到1.14多亿吨,同比增长11.6%;化工产品完成904万吨,同比增长38.7%;钢铁产量完成665万吨,同比增长20.9%。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50亿元,增长25%,连续七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幅度。实现利税208亿元。

  面对煤炭市场需求萎缩的形势,陕煤化集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产品销售:一是稳定传统大客户,依靠长期形成的信誉和感情纽带,促其积极接卸和消纳煤炭。二是加大力度参股控股一批省外电厂,依靠产权纽带,提高煤炭自我消化能力。三是拓展销售渠道,加强与铁路部门合作,提高陕北煤炭东出南下的能力,千方百计扩大销售。四是加大货款回收清欠力度,要求所属煤炭生产企业不倾销、不砸价,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煤炭消费预期。五是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煤炭洗选比重,增加煤炭热值,提质保价。六是能产尽产,合理释放产能,以煤炭产销量的增长,为全省工业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有效应对危机,陕煤化集团在陕北、黄陵、彬长地区建成了一批现代化矿井,产量高、效率高、竞争力强。并对三个老化工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实施技改升级,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在陕北与民企合作布局新建一批新煤化工循环经济项目,使企业内部多个产业链条和产业板块的价值平衡能力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