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投融资双突破300亿元大关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3

  2012年,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投公司”)紧紧围绕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决策和部署,坚持“敢担当、超常规、大跨越”的理念,按照“五进”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跃上新的台阶,多项指标快速增长,大幅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

  到2012年底,湖北省交投公司投资、融资双双突破300亿元大关。完成投资306亿元,超过年初确保目标33%,是2011年投资总额的3.5倍。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投资288.6亿元,超过年初确保目标42.62%,是2011年投资额的2.3倍。铁路项目完成投资5.07亿元。通过建设投资,带动社会创造GDP约1000亿元,直接产生就业岗位约60余万个。完成融资376亿元,超过年初确保目标34.3%,是2011年融资总额的4.3倍。在建工程项目31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9个,铁路项目1个,服务区建设项目1个),建设总里程1832公里,总投资1594亿元。营业总收入冲过100亿元,企业总资产增加到1862亿元。

  回首2012年,湖北省交投公司全体员工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在交通投、融资建设上呈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资产证券化创全省、全国之最。作为湖北省级投融资平台,湖北省交投公司融资租赁50亿元,创全省之最。成功发行全国交通行业单笔最大的120亿元中期票据,超过全省10年总和。

  二是绩效实现倍增。自成立到2011年底,湖北省交投公司投融资突破“双一百”(即:投资过一百亿元,融资过一百亿元);2012年,湖北省交投公司投、融资双双突破300亿元,实现了绩效倍增。

  三是劳动竞赛保全局。2012年上半年,受金融形势和雨水天气影响,湖北省交投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三分之一,面对不利形势,通过三、四季度连续开展“喜迎十八大、奋战七八九、争创新业绩”和“三再一保”(再动员、再鼓劲、再冲刺,攻坚克难保目标)劳动竞赛,最终超额完成湖北省委、省政府赋予省交投公司的全年目标任务。

  2013年,湖北省交投公司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竞进提质”的总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改革为动力,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走公司集团化、产业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科学组织项目建设,全面提升规范管理,强力推进转型发展,切实加强经营开发,打造省属“标杆”企业,打牢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底盘,确保实现公司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

  确保投资、融资再次双双超过300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232公里;力争投资、融资双双冲刺400亿元;努力实现三个“两千”,即在建高速公路达到2000公里,投资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总资产超过2000亿元。

  今年将确保城市圈大冶段、城市圈咸宁东段、宜巴高速、十白高速、九江桥北引道、湖北大道、郧县互通连接线等7个项目建成通车,确保汉十高速公路武当山互通改建工程、潜石高速潜江至江陵段、棋盘洲大桥接线、监利至江陵高速公路4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实现“十二五”规划建成6500公里的项目全面开工。继续做好中期票据的后续发行工作,确保第二期40亿元2013年上半年成功发行,争取全部120亿元年内发行完成。积极推进100亿元企业债发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