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与法国配电公司推进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18日,法国配电公司新任国际业务副总裁柯然先生一行4人到访陕西省地电集团。陕西省地电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鹏,董事、副总经理刘斌热情欢迎来访客人。

  

  柯然表示,此次到访陕西地电,也是他的初次中国之行。希望通过此次会晤,了解陕西地电公司情况,以便双方今后顺利开展合作,推进落实合作事项。他表示法国配电公司对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并非常重视与陕西地电的合作。

  

  法国电力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世界电力领域居领先地位,在电力调度自动化、智能电表应用等方面处于世界同业领先水平。法国配电网公司是法电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控制着法国95%的配电网络,是世界配电网领域中技术先进的运营服务商。陕西地电则是拥有并经营陕西省70个县(区)配售电业务的大型专业配电网企业,资产效益良好,发展潜力巨大。

  

  近年来,省地电集团狠抓内部管理流程,强化市场份额开拓,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储备,积极探索智能电网技术研究攻关,先后与新加坡电力公司、东京电力公司等世界电力行业领先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并与清华大学成立了陕西省首个智能配电网研究中心。陕西地电与法电的交流合作,必将为双方在智能电网研究与应用、配电网运行与调度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