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苏州金龙海格纯电动客车荣获高新技术产品认证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5

  日前,由苏州金龙独立研发的KLQ6129GEV纯电动城市客车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产品认证证书。

  近年来,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发展是汽车产业最热门的话题,工信部牵头草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新能源汽车要以纯电动为主要技术路线。为了掌握核心技术以及产品升级的需要,苏州金龙率先发力,联合国内知名高校,校企合作自主设计研发新能源整车控制系统。并依靠企业决心和大量投入,联合国内电机公司、电池公司、发动机公司、变速箱公司,开发的整车控制器在并联混合动力客车、混联混合动力、第一代/第二代纯电动客车上已投入示范运营,形成了批量规模。同时,苏州金龙坚持集成创新,目前已推出30多款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车型,已有27款新能源客车进入国家新能源补贴车型目录,助力道路运输绿色发展。

  据悉,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证的该款苏州金龙海格KLQ6129GEV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了“零”排放的清洁能源——电能,将大大减少城市客车排放污染问题,优化城市环境,与常规车相比,在某种意义上,PM2.5的排放、CO2的排放以及CO,HC和NOx的排放均为“0” ,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和城市环境改善做出重大的贡献。其动力装置采用先进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具有较好的动力性,充电4~5小时即可行驶180公里以上,采用集中快速更换电池的方案,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公交客车的需要。夜间充电,平衡电网峰谷,电网效率高,使用成本低,是目前城市公交的最佳选择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