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省地电集团创新成果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4

  近日,从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传来好消息,在第十八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比中,陕西省地电集团9项成果入围奖项,其中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由陕西省企业联合会牵头,在企业申报的基础上,经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评审鉴定,评选出陕西省第十八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近年来,陕西省地电集团以建设创新型企业总揽全局,以构建和谐企业为基础,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开展QC小组活动,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学习一门新技术、开发一项新成果、改革一项新工艺、刷新一项新记录、转化一项新成果。从经营方式、项目管理、标准管理、营销方式、技术管理、队伍建设、党群工作等各个方面进行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

  目前,陕西省地电集团系统各单位已把创新意识融入到企业全部活动中,把创新方法应用到企业管理过程中,使创新活动成为企业发展的主要动力。管理信息化、业务流程再造、建立学习型组织、科技自主开发、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实践性、效益性的管理创新成果。在此次评审的过程中,商洛供电分公司《绩效考核与薪酬方案在供电企业中的应用》、《团队精神在地电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创新与应用》、《综述供电所营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成果》、《移动信息技术在电费催收中的应用》,榆林电力分公司《基于无线射频技术的“四流合一”电力物联管理系统建设》、《以RFID技术为支撑的“业财联动”式电力资产实物管理体系建设》,咸阳供电分公司《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档案范本》获得二等奖;商洛供电分公司《综合目标责任考核细化延伸的创新与实践》和《供电所营配业务优化整合的管理与创新》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