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公交集团率先让乘客体验4G高速网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4

  为助力智慧青岛,青岛公交集团积极推动服务提升工作,与青岛移动就4G在公交车上率先开通服务形成合作方案,共同投资,将于今年3月份开始在部分公交线路车上通过4G向市民提供高带宽的上网服务。

  在公交车厢内,市民通过手机、PAD、笔记本电脑等支持WiFi功能终端搜索到名为“CMCC-4G”的无线网络,就能够体验到移动4G高速带宽的高速上网,拥有4G手机的客户可以直接体验4G网络。

  中国移动4G是我国主导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4G的信号深度覆盖能力也远高于现有的3G网络,网速可达3G的20倍。4G网络的高带宽、高速度的特点,将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需要的大流量数据,起到良好支撑作用。

  2012年在青岛市政府和青岛移动的大力推动下,青岛市成为了13个4G试点城市之一,由此拉开了岛城4G网络发展的序幕。随着4G公交线路试体验活动的启动,青岛4G网络建设也已进入优化调测阶段。预计2013年3月份市民就可以率先在公交车辆上体验到4G网络高速上网了,乘客在乘坐公交车辆的同时,可享受先进的网络通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