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建工集团2012年度“双创”工作结硕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10

  日前,随着陕西省第二批省级文明工地、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榜单发布,2012年度省级文明工地、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部揭晓。陕西建工集团118个工地被评为陕西省2012年度省级文明工地,占全省的50.4%,连续16年蝉联榜首;在首次评选的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中,陕西建工集团68项工程名列其中,占全省的56.7%,排名第一。2012年陕西建工集团建成国家级文明工地13个,继续领跑我省建筑业。

  近年来,陕西建工集团在创建文明工地、绿色示范工程中,从组织领导抓起,形成了以项目为依托,以集团文明委和科技委为主导,以技术中心为支持,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集团职能部门和权属企业主管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积极履行职责,认真组织学习和推广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技术,明确企业文明绿色施工目标,建立监督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制定相关的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管理细则和办法,落实责任,开创了全面推行文明施工,大力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良好局面。

  在施工的过程中,陕西建工集团始终坚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因工程制宜”的原则,将绿色示范工程创建与文明工地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绿色施工、文明施工的全过程控制。集团各施工单位根据项目的规模和条件,确定创建文明工地的等级,项目部按照集团颁布的《文明工地标准化管理手册》、《陕西建工集团形象标识手册》对项目进行全面的策划和实施。凡是确定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项目,集团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提出施工要求和侧重点,项目部按照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四节一环保”的施工要求,编制全面、详细的施工方案并按规定进行审批后方可实施。集团生产管理处负责对绿色施工进行日常管理,科技质量处负责技术指导;集团联合检查组每季度检查考评一次,保证了绿色施工和文明施工的有序开展。

  创建绿色示范工程和文明工地的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陕建工集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了精品工程的创建,企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2012年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21位,“中国承包商60强”第17位,“中国建筑业企业竞争力百强”第14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