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公交集团以信息化建设促管理模式创新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9

  2012年,青岛市公交集团在智能调度、车厢安全以及企业资源优化等方面作了一系列工作,力促管理模式转变,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推进智能调度系统升级。完成了宏达巴士公司、巴士公司、二汽分公司、城阳分公司四个区域调度中心的建设启用工作,电车分公司正稳步推进。集团公司99条线路的2364部车辆实现智能调度,解决了营运车辆在营运过程中“看不见、听不到、找不着”和“两头调度,中间失控”的问题,初步建立了“集中调度、站场辅助,自动排序、班次优先,信息互通、远程监控”的新型调度管理模式。

  二是推进3G视频监控系统。截止2012年年底,公交集团具备3G视频监控功能的公交车辆达到2900余辆。3G视频监控系统可对整个车辆视音频的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掌握车辆的运行轨迹、车内的实时视频等关键信息,可还原现场,有效解决原先现场管理的滞后性。

  三是推进企业综合信息管理系统(ERP)。财务预算、物资管理、安全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7个管理子系统的已进入实际应用阶段,系统档案类功能基本具备。其中网上报修功能已在宏达巴士公司、巴士公司全面推行,确定了营运车辆从报修、接修、领料、完工、接车、归队的完整流程,保证全程监控车辆移动的每一个环节和营运、物资、维修单位的责任区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