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与凯傲集团完成交易为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8

  德国当地时间27日16:18,山东重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首屈一指的工业叉车制造商和液压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德国凯傲集团,在德国威斯巴登成功完成交易。这标志着,继双方在今年9月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德国最大的一笔直接投资终于尘埃落定。此次战略重组的成功将强化双方在欧洲市场上的工业基础,并为拓展亚太市场业务创造了机会,为未来双方的发展打造出一个共同的平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以7.38 亿欧元的投资总额,获得了凯傲 25% 的股权和林德液压70% 的多数股权,继 KKR 和高盛之后成为凯傲新的主要投资者,成功进入了全球领先的叉车和高端液压领域,这将不仅有助于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全面升级,更将有助于全面突破制约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环节,打破国外大公司的长期垄断和进口依赖,推动我国工程机械产业升级,实现向价值链高端的有效拓展。同时,重组后的凯傲,将借力山东重工和潍柴动力强大的本土实力、丰富的网络资源,以及全球供应商体系,迅速进入高增长的亚洲市场,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