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创投再获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机构”年度评选第一名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7

  12月19日,国际著名媒体《福布斯》中文版第二次发布“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榜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继2011年之后再度荣获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第一名。永宣投资、红杉资本中国、达晨创投、IDG资本依次为第二至第五名。深创投李万寿总裁再次荣获“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50强”称号。

  此次“中国最佳创投机构”评选延续了福布斯中文版首次(2011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评选的考察方法:通过对该投资机构过去5年退出项目的研究,根据其退出项目的业绩及其在该投资项目中的参与程度和贡献,遴选出30家最佳创业投资机构。此次“中国最佳创投人”评选,则沿用福布斯对创业投资人考察的一贯原则:研究创业投资人过去5年的退出项目,根据其退出项目的业绩及其在该投资项目中的参与程度和贡献,评选出50位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

  福布斯中文网发表文章指出,与2011年相同,福布斯中文版并未把一些机构的领军人物列入“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而是把他们列为“中国最佳创投机构”的管理者。这是因为,他们花费更多的精力在创投机构的战略规划、资金募集、品牌建设、风险管控、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这些机构的领军人物包括深创投的靳海涛、达晨创投的刘昼、IDG资本的熊晓鸽、德同资本的邵俊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