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在即墨市率先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3-01-04

  青岛交运集团助推城乡发展一体化,2012年38条镇村公交线路和9条城乡公交线路相继开通。

  一是网络布局,惠及百万城乡居民。交运集团投资6亿元,将新的即墨汽车总站作为公交客运枢纽站,在各乡镇建设18个换乘站,并投入各类公交车630余辆,形成运行47条线路、全长800余公里、连接1524个公交站点、惠及百万居民的城乡、镇村两级客运模式。待运营模式成熟后,再规划建设镇镇间公交线路。届时,公交车票价将大幅下调,村村间无论路程远近票价均为1元,即墨市至辖区内各乡镇的票价下调30-40%。

  二是环保公交,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交运集团在实施即墨城乡公交一体化时,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LNG新能源公交车作为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主力,并计划配套建设加气站,引入“绿色交通”发展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公交车辆尾气对环境的污染。

  三是品牌保障,城乡公交同质服务。交运集团在确保硬件设施领先的同时,通过文化软实力积极打造城乡公交新形象。将中国长途客运和城市公交客运首例中国驰名商标——“情满旅途”和“温馨巴士”引入即墨,以其先进的品牌理念、便民的服务项目和温馨的服务标准,创新城乡公交服务内涵,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水平,让即墨市百万居民共享与城市同质化的品牌公交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