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峡州酒店管理集团二年三跨越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8

  盘点2012年,峡州酒店管理集团营业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实现利润800多万元,税收85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2%、75%和77%。与此同时,企业实现规模扩张,结构优化、管理全面提档升级。日前,湖北省上市办下发专文将宜昌峡州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纳入省级旅游上市后备企业。

  2010年6月由峡州宾馆、夷陵饭店、南湖宾馆合并组建的峡州酒店管理集团,组建之初,负债2000多万元,亏损3800多万元。面对困境,党委一班人认真研究市场,科学定位,调整发展思路,发挥自身优势,以资本营运为手段,着力推进三大举措。

  一是横向重组,纵向并购,实现快速扩张。为扩大经营规模,壮大经济实力,针对峡州宾馆、南湖宾馆、夷陵饭店的经营状况,在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实施横向重组,在一年时间内完成三家饭店的脱钩改制,职工转变身份和硬件改造升级。继之,实施纵向并购。2011年底,成功收购原锦江大酒店;今年5月,整体接管神农架如意大酒店,控股巴楚印象(宜昌)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及武汉峡州国际旅行社。形成融旅游、宾馆饭店和旅游商品为一体的产业体系,推动集团转型升级,实现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

  二是注入资本,盘活存量,放大资本效应。改制前峡州酒店集团所属的几家宾馆饭店,是市场的“宠儿”,可谓旱涝保收,是市委、市政府指定的对外政务接待宾馆,虽有着辉煌历史,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显得力不从心,设备陈旧老化,经营萧条冷落,连年出现亏损。集团组建后,筹措资金3000多万元对几家宾馆饭店统一实行了硬件升级改造,盘活存量资产近亿元,在较短时间内盈利水平快速提升,实现“四两拨千斤”的最佳效应。

  三是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拓宽发展路径。面对旅游市场的新格局和市场竞争新形势,峡州酒店集团创新经营模式,拓宽发展路径,实施业内整合和跨行融合,致力由单纯宾馆饭店经营向旅游文化产业、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和旅游地产拓展,由巩固本地市场策略向近守远攻策略转变,延伸营销手臂,拓宽市场渠道,开辟了武汉峡州国际旅行社、香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巴楚印象(宜昌)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峡州天龙湾文化旅游渡假村等项目,并取得了较好收益。与此同时,科学布点,对客源市场实施近守远攻,提高客房入住率和餐饮就座率,在较短时间内集团所属几家企业效益稳步攀升。

  三大举措促进三大跨越。即效益指标实现跨越,2012年营业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2%;实现利润总额800多万元,同比增长75%;实现税收850万元,同比增长77%。成为宜昌同行业规模最大,竞争能力最强,经营效益最好的优势企业。企业规模实现跨越,从3家酒店起家,现已发展成拥有10家经营实体,资产总额过3亿元的酒店管理集团,形成了集宾馆饭店、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旅游地产一体化连锁经营的产业格局,发展前景看好。企业管理跨越提升,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已拉开进军资本市场,推进企业上市的序幕,步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