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鲁信集团深入开展安全文化五进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9

  近年来,山东鲁信集团及各所属单位立足自身工作,不断创新形式,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文化进单位、进车间、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五进”活动,使安全生产文化深入人心。

  安全文化进单位:按照“科学安排、合理分工、分类管理、分级实施”的原则,集团公司积极开展为基层单位和广大员工“送法律法规、送教育培训、送图册读本、送安全服务”活动,将安全文化普及到各个基层单位和每位员工。

  安全文化进车间:通过各种活动方式向员工传送安全文化理念,不断增强安全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在生产经营场所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展板、展台等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营造安全文化氛围;组织知识竞赛、知识问答等各种安全文化竞赛活动,丰富群众性安全文化活动;设立事故展台,曝光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通过组织现场交流会、经验介绍会等形式,开展交流学习;建立安全工作光荣台,评选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表扬好人好事,树立典型,推广经验。

  安全文化进班组:各生产经营企业都建立了完善的班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班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设立班组安全管理台帐,定期进行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考核。规范班组生产操作标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实现班组安全操作标准化、班组作业环境标准化、班组劳动防护标准化、安全警示标识标准化、班组设备设施标准化。班组实行安全生产目标化管理,制订了量化、细化的安全生产目标,并以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形式签订到个人;实行经济效益责任与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对应的分配机制,奖惩兑现,推动班组安全生产目标化管理落实到位、到人。

  安全文化进岗位:结合岗位职责特点,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安全生产工作目标,逐级建立健全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定人、定岗、定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实处,落实到每位员工。

  安全文化进家庭:以“安全文化进家庭,和谐幸福平安行”为主题,邀请员工家属召开座谈会,倾听员工家属对公司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员工家属对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活动的理解和支持,用家庭的力量感化、感动职工,确保安全文化深深扎根于家庭、扎根于员工心中,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