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位列2012山西企业百强榜首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7

  12月11日,2012山西企业百强榜发布,山西煤销集团以营业收入1586亿元领跑综合百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1270亿元勇夺制造业百强首位,集团公司同时获得服务业百强之冠。

  据悉,2012山西企业综合百强的入围门槛为12.31亿元,比上年提高了3亿元,百强企业年销售额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由上年度的3家增加为7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太原和长治集中了百强企业中的近2/3;从产业性质来看,排行榜中68%的企业集中在煤炭的开采、加工、运输和冶金机械装备制造业;从服务业发展来看,服务业百强榜入选企业集中在煤炭运销行业,其他行业的企业规模则普遍较小。

  山西企业百强排行榜由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携手山西财经大学共同举办,从2004年起,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目前,该排行榜已成为科学评估我省企业综合竞争力,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的一个重要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