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市纺织总公司与中国华融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6

  2010年10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与青岛市纺织总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融收购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及银行对纺织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债权,并以现金出资的方式,与纺织总公司合资合作。中国华融还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纺织总公司所属企业的调整重组和改制发展提供资产管理、金融租赁、信托、资本运作、投资等金融服务。

  近年来,青岛市纺织总公司与中国华融战略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成功实施了20亿元以上的金融债务重组,有效保全和盘活了国有资产;二是在原有政策性债转股的基础上,新开展了3800万元的资产经和5860万元的财务(股权)投资业务;三是中国华融以现金投资约8000万元,市纺织总公司以房产土地作为出资,在青岛合资设立投资运作平台,结合纺织企业调整,盘活土地资源,实施投融资、资本运作和房地产开发等。

  今后,青岛市将从与市纺织总公司的战略合作入手,积极促进中国华融与青岛企业开展全面合作,参与青岛市蓝色经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