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原钢铁集团获选“2012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5

  从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原钢铁集团了解到,日前以“引领与践行——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在北京举行。在此年会上,太钢“发布绿色发展手册,践行绿色发展文化”案例获选“2012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

  据了解,中国共有20多家企业的30个案例获选“2012全球契约中国最佳实践”。2012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年会认为,这些案例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成员在坚持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永续发展过程中的良好实践,具有较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联合国全球契约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倡议。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立于2000年7月,目前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一万多家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成员,在中国拥有276名成员、240多家企业。太钢于今年5月正式加入这一组织,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

  今年6月5日,在第4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太钢发布了《绿色发展手册》。采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从绿色发展理念、绿色产品制造、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到融入城市,充分展现了太钢绿色发展的基本路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成效,为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推广绿色发展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