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为美丽中国献心力”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8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民日报》2012年11月26日《十八大精神在基层》栏目刊登的《山西太钢:“为美丽中国献心力”》一文对太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报道。

  “‘美丽中国’非常打动人”、“增加群众收入、改善民生,报告分量十足”……在太钢不锈冷轧厂生产车间,大家利用休息时间一起学习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场学习讨论的发起人,就是十八大代表,太钢不锈冷轧厂12号轧机大班长牛国栋。

  牛国栋坦言:“回来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与大家一起学习好十八大精神,如何用十八大精神指导生产、生活实践。”

  太钢董事长李晓波认为,十八大报告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他说:“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所在。而科技创新是产品创新和质量提升的基础,也是塑造品牌的基础和市场制胜的法宝,企业一定要靠创新克服发展中的障碍。”

  刚参加工作的冷轧厂工人李深,对十八大提出的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颇感振奋。他说:“我们不能躺在床上等着收入翻番,需要钻研技术、多出精品,用自己双手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让自己收入增长得更有动力。”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这一美好愿景指明了路径和方向。”牛国栋说:“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动节能减排,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