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啤公司荣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0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201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青岛啤酒凭借多年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国内啤酒行业唯一登榜企业。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围绕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自主品牌等六大标准进行评选。青啤公司因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掌握了必要的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而获此殊荣。

  青啤集团拥有可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参与国际竞争的一流的研发团队,其中包括四位中国酿酒大师(人数占到了总量的近三分之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级啤酒品酒师14人,以及省市级专家型人才数余名,顶尖的酿酒专家团队,保证了青岛啤酒的经典品质百年不变,源远流长。青岛啤酒重视创新、鼓励创新,青啤每年的科技活动经费占到业务收入的3%以上,拥有上万平米的现代化研发中心,以及先进的研发设备。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啤酒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青岛啤酒始终坚持用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改善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完善产品品类。2012年10月,“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落户青岛啤酒,成为生物发酵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并承担多项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青岛啤酒将以“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为契机,借助产品和科技创新,催生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生产方式转变,乃至运营模式的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