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新能源与大港油田战略合作签约 积极应对煤炭市场遭遇的冲击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6日,在国新能源发展集团于佛教圣地五台山举行的2012年煤炭产运需客户座谈会上,国新能源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是煤炭供应和保障,此举标志着大港油田正式成为国新能源的煤炭用户。
 

  国新能源是以燃气、煤炭、贸易产业为主,水泥、油页岩产业为辅的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国有大型能源企业集团。2012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09名以及山西工业企业30强第11位。目前,该集团公司总资产134.8亿元,下属45家子公司,年煤炭外运能力5000万吨,拥有全省100亿立方天然气独家经营权及150亿立方混合燃气资源主导运营权。
 

  大港油田目前已建设成为集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原油加工、机械制造、科研设计、后勤服务、多种经营、社会公益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油气生产基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基地。
 

  今年以来,随着全国工业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煤炭市场下游需求放缓,煤炭行业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国新能源在这样的形势下,加大协调“煤源、运力、用户”三个不动摇,煤炭发运产业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截至10月底,累计发运煤炭3199.06万吨,保住了煤炭发运的产业优势和市场份额。该集团董事长梁谢虎在座谈会上提出,2013年,国新能源的煤炭运销产业将围绕“聚焦煤炭市场,挖掘潜在客户,深化企业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助力转型跨越”工作思路展开,紧抓铁路运力不放,保持与煤矿和用户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最新市场动态,加强各级管理,强化市场营销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