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莱钢六米焦炉单炉产量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6

  山东莱钢全面提升焦炭产量,把提高焦炉单炉产量作为着力点,深度推行焦炉综合管理,加强工艺过程控制,适时优化设备升级改造,使单炉产量持续攀升。截至10月22日,莱钢6米焦炉10月份平均单炉产量超过21吨/炉,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一是优化配煤结构。从生产源头加强进厂煤把关力度,加大配煤结构分析,实行24小时联合取样和检测制度,对小皮带的配比进行实际测量,准确观测出实际的配比与计划存在的差异,依此进行实时调整,使配比准确性达到100%。

  二是提高操作水平。实行每周考评制度,不断规范操作标准,总结出了交叉装煤法、20秒平煤法、余煤观测法等一系列先进操作方法,持续提高焦炭质量。

  三是大力科技创新。通过对给煤程序、变频参数编制和优化,加煤车司机可根据实际测量的煤线情况运用程序精确调整煤车螺旋转数,使炉顶加煤车加煤煤线基本得到稳定,促进后序关键工艺指标提升。积极推进一键式加煤技术应用,继1#、2#焦炉试验一键式加煤取得成功后,积极向其它6米焦炉推广新技术应用。至此,莱钢所有6米焦炉均成功实现一键式加煤。

  四是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先后实施推焦车平煤杆改造、加煤口优化改造、加煤车煤罐改造等20余项生产设备优化改造项目,确保每炉装满、装平、装实,提高单炉产量,降低吨焦动力能耗,提高了焦炉生产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