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投资集团甘肃广银铝业一期45万吨铝合金棒加工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2

  近日,广西投资集团甘肃广银铝业一期45万吨铝合金棒加工项目在嘉峪关市顺利投产。据悉,该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近70亿元,年利税总额近2亿元。

  近年来,广西投资集团按照“走出去、引进来、调结构、稳增长、强内功、促发展” 的发展思路,以国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2010年,广西投资集团携手广东广亚铝业、佛山和喜、强强碳素等民营企业,发展铝深加工业和铝配套项目,将国有企业的资源、资金优势与民营企业的技术、市场优势进行强强组合,建立了广银公司这一铝加工业投资、控股、管理平台,解决了铝型材加工企业规模过小、生产工艺水平低所带来的产品成本、产品质量、能耗排放、环保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广西铝工业的技术水平。按照自治区打造千亿元铝产业的战略部署,广西投资集团积极打造百色新山铝工业园区,并与安徽、江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省区合作,在资源、能源富集区布局建设一批铝加工及其配套项目,联合打造跨省区的大铝产业链,形成了从矿山到铝材加工完整的铝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广西铝工业上规模、上水平。

  据悉,甘肃广银铝业总投资60亿元,总产能为100万吨铝制品加工,该项目按照循环经济理念建设,生产原料是东兴铝业直供的电解铝液,生产燃料是园区内便捷的清洁天然气,排放的废气经布袋除尘器除尘后达标,生产用水循环利用不外排,也是配套嘉酒风电基地载能特色铝合金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据介绍,该项目落地嘉峪关减少了产品运输等成本,每年可节省标煤7万吨、天然气3000万立方米,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