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省气源利用气化产业模式沁水起步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1

  10月27日,山西省国新能源集团与沁水县人民政府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煤层气综合开发利用方面加强合作,强强联手,将沁水县丰富的煤层气气源优势与省国新能源集团贯通全省的天然气管网优势相结合,率先实现本省气源、本省利用的气化产业发展要求。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将为气化山西的早日实现提供新的思路和发展模式。
 

  按照发展规划,沁水县将着力建设全国第一座集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研发、工程服务、装备制造、高附加值工业于一体的煤层气 “气都”。根据合作协议,省国新能源集团近期投资3亿元,建设集中处理站和集中处理站-金峰、金峰-李庄-潘河55公里的输气管线,形成年23亿立方米的输气能力。通过集中处理站同省国新能源集团在沁水已经建成的分输站相连接,实现沁水煤层气与省国新能源集团的全省燃气主管网对接,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本省气源本省规模化利用,形成气化山西的多种气源供给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