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电网拟建全国首个多类型省级弱联电网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30

  日前,海南电网公司表示,该公司首个国家863计划课题——多类型新能源发电综合消纳关键技术的开题报告近日通过南方电网公司组织的评审。海南电网将于2014年建立全国第一个含多类型新能源的省级弱联电网示范。

  该项目由海南电网牵头申报,去年入选2012年度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备选项目;2012年4月,国家科技部下达任务书,同意该课题立项研究。随后,海南电网组织开展课题研究前期研究工作,并于近期完成开题报告编制。

  该课题将站在国家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发展智能电网产业的战略高度,进行多类型新能源发电综合消纳的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课题有8个研究任务,分别是:多类型新能源的电网复杂性特征研究等。按照计划,前7个任务的主要研究工作将于2013年底完成,2014年主要进行示范工程建设,将建成全国第一个新能源发电渗透率不小于15%的弱联型示范电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