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州国资委所出资企业与海南航空共同出资组建福州航空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9

  日前,福州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国投公司)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正式签署《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协议书》。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由福州国投公司、海南航空等四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

    其中,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2亿,出资比例60%,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4亿,出资比例20%,另外两家股东分别出资2亿、各占比10%。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际、国内(含港澳台)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等。福州机场作为未来福州航空公司的主运营基地。目前,市国资委正积极参与与海南航空的合作谈判,正对《公司章程》进行协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拥有近390架飞机;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资产17.9亿元,净资产10.87亿元,注册资本51050万元,双方的合作将带动区域经济进一步快速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