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重生产出世界最大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2

  炉身长17米直径4.6米总重220余吨
 

  10月18日上午,一辆超大型载重汽车装载着一个巨大的圆筒形“钢罐”驶出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这个巨大的圆筒形“钢罐”就是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为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首台世界上最大的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
 

  据太重煤化工设备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台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包括炉体、煤锁、渣锁、中间短节、过渡舱、激冷室等六大部件,炉身长17米、直径4.6米、总重量达220余吨,是为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图克化肥年产200万吨合成氨项目配套的气化炉,不仅在同类产品中是世界最大的,而且工艺技术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这台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发运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之后,剩下的4台液态排渣加压气化炉也正在加紧制造中,预计下个月底之前可以全部完工并发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