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澳柯玛电动车突破两项关键技术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1

  近期,澳柯玛在电动车产品上采用了“故障一健通修复”技术和“智能锁”技术,使电动车产品更加安全和趋智能化,产品使用更加安全、方便和快捷。

  “故障一健通修复”技术采用了智能故障识别系统,可随时、随地和全方位监控车体部件的运转状态,并配备跟踪调节装置,能在车子出现故障,如机电线路故障、刹车电路问题、转把线路问题、电量不足等时发出语音提示,并由人根据系统提示操作自动排除或修复故障,防止因故障影响人们的出行,该项技术已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智能锁”技术是在“电控龙头锁”专利技术基础上,结合专用单片机智能化控制程序学习码无线遥控技术,对电动车进行近距离遥控操作,完成其锁、监、控联动功能的内置防盗系统,监控范围200米左右。采用单键操作,泊车和用车一指搞定,且不须附加任何其他锁具:锁车时完成机械锁死、关闭电源、防盗设置三项功能,开锁时实现电控锁打开、开启电源和解除防盗功能。另外还可操作防抢、寻车等功能,大大提高了电动车的防盗安全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