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海信集团成功中标西藏直播卫星电视项目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09

  近日,在最新一期西藏太阳能便携式一体机招标项目中,海信集团独家获得20000套订单,这也是海信集团第13次成功中标政府直播卫星项目。直播卫星便携式一体机项目是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为解决藏族游牧群众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海信集团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完善的服务网络,在项目启动之初便成立专门项目组,针对游牧民的流动特点和无电源的实际情况,领先行业研制出广播电视节目信号接收系统,解决了游牧民收听、收看和夜晚照明的生活需求。

  国家自2008年启动直播卫星项目以来,共进行了13次招标,海信以10次第一的成绩高居行业榜首,曾成功竞得2011年四川藏牧便携机招标项目、2012年甘肃便携机招标项目、2011年新疆和田试点工程等重点项目。目前,西藏项目的首批300套设备业已成功入驻藏民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