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同仁堂建成全国最大中药材前处理基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9-27

  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前处理基地——北京同仁堂股份集团药材前处理分厂,26日在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正式启动投产。
 

  中药材前处理是中药材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包括清洗、筛选等多道程序。该环节是同仁堂的传统技术优势,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仁堂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原有的前处理加工方式已不适应现代化的大规模生产。北京同仁堂股份集团药材前处理分厂在保留传统加工炮制工艺的基础上,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管理,旨在进一步推进中药前处理生产科技含量。  据悉,该项目是北京同仁堂集团“十二五”规划50亿元基建投资中首个建成并投产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2.2亿元,总建设面积39000平方米,预计生产规模为每年药材前处理500万公斤,提取药材浸膏50万公斤,精制饮片100万公斤。北京同仁堂集团总经理梅群表示,该分厂的建立有利于整合同仁堂股份集团药材前处理资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