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地铁6号线一期预计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2-09-27

  横贯京城东西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地铁6号线一期预计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届时可与7个地铁站进行换乘。据交通部门预测,6号线一期将较大缓解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其中能降低八通线高峰满载率20%左右。
 

  使用8节车辆编组
 

  地铁6号线一期(五路居——草房)全长30.4公里,是北京第一条使用8节车辆编组的地铁线,也是第一条最高时速达100公里的全地下市区地铁快线。
 

  6号线一期共20座车站,开通后将与多个地铁站进行换乘,其中,慈寿寺站和呼家楼站换乘10号线,白石桥南站换乘9号线,车公庄站和朝阳门站换乘2号线,平安里站换乘4号线,东四站换乘5号线。
 

  9月20日,6号线一期开始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线车站结构工程基本已全部完成,装修和设备安装完成90%以上,大部分车站具备运营商进驻的条件。
 

  周边增8个公交站
 

  为方便沿途市民乘坐6号线出行,6号线一期共设集散广场17个,面积13079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场29处,涵盖沿线16个站点,总规划面积约10770平米,预计可停放13462辆非机动车。
 

  6号线一期规划3处公交场站,分别位于五路居、褡裢坡、草房站。受占地拆迁等问题影响,规划永久场站预计于2013年完成建设。
 

  6号线周边车站既有公交线路245条,根据接驳需要,计划调整公交线路5条,调整公交站位26个,新增公交站8个,新增港湾2个,新增自行车停车位11760个。
 

  暂不实施大站快车
 

  地铁6号线在建设之初就确定了采取大站快车的运行方式,在常营站、新华大街站设置跃行站。据北京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大站快车在试运营初期并不会实施,今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再行调整。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号线一期与1号线五棵松至八通线管庄站基本平行,通过公交接驳吸引市民乘坐6号线,能较大缓解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其中1号线苹果园站预计缓解5%的客流,国贸站预计能降低8%的客流,八通线预计能降低高峰满载率2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