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交运集团用制度封堵职务消费漏洞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5

  今年以来,上海交运集团充分发挥制度在规范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行为中的作用,结合实际,从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在落实制度上重效果,推进职务消费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针对公务用车的管理与使用,制定《交运集团公务车辆管理使用暂行规定》、《交运集团总部公务车辆管理办法》,将车辆配备、维修情况、行驶里程等信息,通过办公平台进行月度公开,接受全体员工监督,不定期组织开展公务用车各类台账的互检互查活动,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杜绝管理漏洞。

  二是针对近年来个别领导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存在大操大办现象,制定《关于领导干部在婚丧喜庆活动中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以更加具体的“七个禁止”和“一个报告”制度,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日常行为,对可能造成负面影响的行为实行制度化规范和约束。

  三是针对所属公司财务运作可能存在的不规范环节,依据《关于实行费用报销党政主要领导“双审联签”暂行规定的通知》,对各公司“双审联签”的执行情况按季度进行检查,对部分操作不规范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