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工“基于数字现场的实时控制系统”获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持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9

  近期,科技部正式发布2012年国家创新基金立项公告,广西柳工路创制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路创)申报的“基于数字现场的实时控制系统”项目喜获立项,将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和柳州市科技局配套项目资金支持。本次获得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的立项支持。

  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是国家为了扶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的国家级专项基金。创新基金自设立以来,有效推动了我国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和快速成长,同时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推全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基于数字现场的实时控制系统》是柳工路创基于自主创新研发技术,提出的光机电一体化技术领域的创新项目。项目面向工业生产第一线,以现场监控系统、快速响应系统和现场诊断服务系统为核心,集成工程控制、信息技术与精益现场管理,研发形成了基于数字现场的实时控制系统,实现了基于工业以太网和物联网的现场监视、控制和管理的机电一体化,系统实时监控工厂生产线上各区域的设备、物料、质量状况并提供生产状态指示,让生产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理生产线上的异常情况,保证生产制造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产品品质及生产线的自动化控制水平;本系统可以广泛地应用于机械制造、汽车制造、日用电子器具制造业等行业的生产环节,目前已在多家示范客户企业试运行,皆达到预期目标,反响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