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家“863计划”项目落地广西五菱集团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8

  日前,广西五菱集团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首次作为国家级课题承担单位参与2012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面向新型商业模式的电动汽车技术攻关及示范》,承担“中小型纯电动商用车产业化技术攻关及商业化示范”课题任务。

  2003年,公司开始涉足新能源整车;2009年,广西五菱集团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同年,五菱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车进入工信部的公告目录,广西五菱集团成为自治区首批拥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及产品公告的企业;截止2011年8月,广西五菱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车辆总计有20多个型号,纯电动车整车产品包含有城市物流用车、市政服务用车、纯电动城市小型公交车及城市代步车。经过多年的努力,广西五菱集团已掌握纯电动汽车的电机驱动控制技术、整车控制策略、安全防护系统、整车匹配等多项关键技术,建立纯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测试平台。

  在国家级“863”项目中,广西五菱集团在现有电动汽车研发的基础上,采用共性技术平台开发策略,开展纯电动汽车的关键零部件及整车开发工作,研发出城市物流车、市政用车、城市代步车等3类产品,并将这三类产品进行商业化,以柳州等城市为示范基地,投入200台车辆,示范运行里程不低于300万公里,探索基于中小型纯电动商用车的新型商业模式。

  承担“863项目”对推动公司研发水平的发展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影响。目前,该课题项目已取得初步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