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有色集团与兵器工业集团牵手合作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3

  9月6日,陕西有色集团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战略合作及业务对接洽谈会在西安东方宾馆举行。这是陕西有色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与央企联手,打造战略联盟、应对市场危机、顺利实现稳增长目标和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陕西有色集团副总经理田照峰、战略规划部主任苏旭盛、矿产资源部副主任刘方杰,中国兵器集团高层领导及双方权属企业代表近140人参加了此次洽谈活动。会议举行了高层战略会谈和子企业业务合作对接,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田照峰副总经理、中国兵器集团西北兵工局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在开幕仪式上分别致辞,双方对寻求合作契机、建立合作通道、打造信息交流平台、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成果充满信心和期待。在高层会谈时,田照峰副总经理介绍了陕西有色权属企业金钼集团、西北地勘局、铅硐山矿业以及华山机械厂等单位的具体情况和发展优势,各企业根据自身产业特点推介了合作契合点,交流了合作意向。

  在业务对接活动中,双方按照矿产资源、工程勘察设计、装备制造、产品贸易4个小组,分头进行了业务对接和洽谈。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活动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兵器集团与陕西有色集团在海外矿产资源合作与开发,有色金属材料贸易,矿山设备和专用车产品配套与服务,矿山爆破工程服务,工程建设的勘察设计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了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研制发展主体和三军毁伤与信息化装备研制发展的骨干力量,现有北方公司、北化集团、北重集团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44家,资产总额2620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2位。公司主营军品、民品、战略资源和金融流通四大核心业务,在工程机械、石化与精细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以及海外贵金属资源占有等领域具有很大的行业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此次会议将为双方今后在各相关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铺就道路,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